两千五百年前,老子在楼观台留下一篇五千余字的《道德经》,他用简单的文字,写尽了天地万物的思想本义,由此衍生的智慧借由脚下的这块土地世代流传了下来。

  而今天,位于秦岭终南山下的周至五中,继承和发扬了这一山水孕育的智慧,在长达半个世纪的教育教学中,他们以学问和德育相长,在教育改革、教学管理、校园文化以及师生关怀等众多领域,践行着“行不言之教”的智慧光芒,让健康成长成为青春的永恒主题。

  2017年3月22日,周至五中也迎来了建校以来的“首届玉兰文化艺术节”。在这草长莺飞,玉兰花开的季节里,全校师生共聚一堂感受着玉兰文化的丰富多彩、雅致脱俗。节日当天,校区相关领导在大会上发表了致辞,勉励全体师生热爱、追求玉兰文化的芬芳,深入贯穿学校文化育人、环境育人的教育理念,从自身出发自强不息,团结一致,共同构建和谐、文明、多彩的校园文化氛围。

  在艺术节举办当天,周至五中的同学们也纷纷献出了多种自发编排的文艺演出及比赛活动,通过放风筝比赛、乒乓球竞技等多种课余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艺术节的活动氛围。在下午的艺术节闭幕式上,学校领导对表现优异的个人和集体进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勉励他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再次创造更好的成绩。

  正所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行业,行的是百年大计。周至五中的教育工作者们宛如灯塔,在波澜壮阔的历史云烟中,在瞬息万变的时代洪流中,各自照亮出一方山河,他们将思想化作智慧的言语,他们用背影书写出灿烂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