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月28日,西安市科协顺利组织完成了2017年度市级“科普惠农计划”和“社区科普益民计划”评审工作,为推进两个“计划”的全面实施奠定了良好基础。

  按照市科协《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度西安市“科普惠农计划” 和“社区科普益民计划”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区县推荐“科普惠农计划”参评对象:农村专业技术协会10个、农村科普示范基地11个、农村科普带头人4名,推荐“科普惠农计划” 参评科普示范社区17个。

  为确保评审质量,市科协特邀请省市相关领域专家5名,成立了以市科协副主席王晓红为主任的2017年度评委会。评审中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是资格审查。1月份,组织评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对所有参评对象的申报材料,以及在“西安市财政专项资金项目库管理系统”申报情况,逐个逐项进行了审查,审核取消了1个单位的参评资格;二是实地抽查。资格审查的同时,在王晓红副主席带领下,分别到蓝田、阎良、长安和高陵等区县,先后抽查参评对象11个,实地考察了基础设施建设和科普工作情况;三是集中评审。2月上旬,通过传送参评对象的申报资料电子文稿,组织专家认真审阅资料,熟悉了解参评对象情况。在此基础上,于2月17日召开了评审会,对照评审标准条件,将参评对象的情况梳理汇总编制了一览表,进行对比分析,组织专家逐个进行评议,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研究确定了评委会评审意见。为帮助促进参评对象发展,每个专家认真填写了《专家指导意见书》,对“科普惠农计划”的25个参评对象逐个提出了指导意见建议。四是广泛公示。从2月20日-28日,通过印发通知、西安科普网等方式途径,将评审结果在全市范围进行公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在公示期间,没有受到任何异议。(来源:西安市科协 作者:魏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