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落实中省市《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战略部署和要求,以巩固脱贫成果、提升发展水平、缩小发展差距为目标定位,以提升扶贫对象的发展能力和收入水平为核心,按照“再提高、重点再聚焦、力度再加大、底线再织劳”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扶持生产和就业发展生产一批、异地搬迁扶贫安置一批、教育培训脱贫一批、低保政策兜底一批、医疗救助扶贫一批“五一批”行动计划,确保精准扶贫扶贫精准脱贫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近期,临潼区区委、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成立了临潼区农村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临潼区农村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产业生态脱贫办公室、临潼区农村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就业创业脱贫办公室、临潼区农村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移民搬迁脱贫办公室、临潼区农村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危房改造脱贫办公室、临潼区农村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教育脱贫办公室、临潼区农村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健康脱贫办公室、临潼区农村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社保兜底脱贫办公室八个办公室。让各部门工作形成合力,各办公室成立机构组成人员并明确工作职责,要求各办公室要强化组织管理,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切实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共同推进扶贫攻坚的各项工作,实现脱贫目标。(来源:临潼区统筹办 作者: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