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记者 马昭)2月19日,市委副书记韩松在户县调研“三农”工作时强调,要以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为目标,不断深化农村综合改革,进一步抓好美丽乡村建设,扎实做好精准扶贫,不断推动“三农”工作追赶超越。

  韩松先后来到玉蝉、石井等镇,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村民种植产量、收入、土地流转等情况。他走进贫困户家中,仔细询问他们在家庭收入、看病就医、住房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嘱咐镇村干部要用足用好政策,加大帮扶力度,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困难、改善生活。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在听取了户县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韩松指出,当前我市正在大力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要深入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做好土地确权工作,进一步加大土地流转力度,积极培育花木果菜等特色产业,走集约化、规模化经营道路。要继续加强美丽乡村建设,按照“四治一增”要求,全力抓好107省道沿线及乡村环境整治,切实保护好秦岭北麓生态环境。

  他强调,基层广大干部要带着感情帮助困难群众,因户施策、帮扶到位,对确有困难的家庭,要想方设法为他们争取政策、提供帮助,保证小康路上精准脱贫不少一人。要深入开展“行政效能革命”,不断提振广大干部的精气神,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敢担当的铁军,为推动“三农”工作追赶超越提供坚实保证。

  市委办公厅、市统筹办、市农林委、市环保局、市秦岭办相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来源:西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