娇媚的蝴蝶兰、火红的凤梨、娇艳的杜鹃……今年春节期间,市民纷纷走进黄良街道,选购年宵花,把吉祥花卉带回家,为节日增添浓浓春色。

  近年来,年宵花备受市民青睐,已成为很多人春节装饰房间、增添节日喜庆气氛的必备物品,互赠鲜花表示祝福、问候也已经成为一种时尚。春节期间,走进黄良街道的花卉基地内,杜鹃、蝴蝶兰、凤梨、红掌、大花蕙兰等近百种鲜花争奇斗艳,一吐芬芳,前来赏花、选购的市民络绎不绝。据统计,春节年宵花展期间,黄良花卉企业共接待游客40万人次,花卉销售火爆,总交易额达3800万元。其中,秦岭花世界接待32万,交易额达1960万元;西安鲜花港批发零售蝴蝶兰8万盆、红掌4万盆、玫瑰3万盆,交易额达300万元;秦北世纪花卉园,春节期间主要销售蝴蝶兰、君子兰、大花蕙兰、杜鹃等,交易额18万元,其它花卉企业销售量及销售额较往年明显增加。

  据了解,目前,落户黄良街道的现代农业企业39家,占地3234亩,主要分布在子午大道黄良段沿线4公里,途径下北良、北堀垛、黄良村、西古城等6个村。逐步形成了集花卉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花卉基地。(来源:长安区统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