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临潼区启动了12个农村片区化中心社区建设,作为区级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临潼区统筹办协调相关部门严格依据农村社区建设标准,强化监督检查,坚持分类指导,每逢建设重要关口,及时召开会议,有效破解建设难题,确保各段工作有序开展。目前,已经全面完成建设目标任务,正在进行投入运营。

  截至2016年12月底,12个农村片区化中心社区项目完成总投资2372.14万元,完成“六室四配套”总面积62411.6平米。先后召开了农村片区化中心社区建设启动会、农村片区化中心社区建设现场观摩会和农村片区化中心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以往年农村片区化社区建设的鲜活经验和作法为示范,精准阐释建设的责任主体、管理办法及扶持政策等,为顺利启动奠定基础。同时,对招投标制度、整合建设项目等具体问题作出详尽讲解和协调指导,为上下联动、齐抓共建农村社区打通经脉,拓展村级公共服务内容,为解决农村就地城镇化打下良好的基础,部分社区先行先试特色服务项目,获得社会各界良好赞誉,群众普遍感到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