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阎良区统筹办

  12月22日,陕西省质监局组织专家对阎良区葡萄种植标准化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项目建设进行考核验收。

  自2013年底示范区获批建设以来,阎良区紧紧围绕“做大产业、做精产品、做优环境”的建设总目标,遵循“标准化生产、科学化管理、产业化经营”的发展思路,对照项目考核指标体系,制定了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完善了示范区农业标准化体系,为推进葡萄产业增效转型升级夯实了基础。目前已建成2个中心示范点,辐射带动3个行政村,100余户农户,成为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的重要手段。  

省级葡萄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省级葡萄农业标准化示范区

  在考核现场,考核组听取了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实地查看了示范点,对示范区建设工作给予肯定。考核组认为,示范区通过3年的建设,体现了标准化示范带动的总体要求,项目组织机构健全,保障有力,形成了各部门紧密配合、合力推进的态势,制定标准和实施标准同步推进,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显著,达到预期建设目标。最终,阎良区葡萄种植标准化示范区以91.31分的成绩顺利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