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未央区统筹办

  12月7日下午,市统筹办主任倪广天、市统筹办副主任李岁会、市统筹办副巡视员车顿善陪同河南中鹤集团执行董事王安东,河南工业大学教授、河南中鹤集团顾问马良到汉长安城特区考察调研遗址区保护发展工作。区政府副区长程希文,特区党工委副书记席正赢和区统筹办、特区党政办负责同志陪同进行考察。

  特区党工委副书记席正赢同志向考察组介绍了汉长安城特区的基本情况和特区发展现状。副区长程希文就特区发展的体制机制、保护开发和产业引进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并提出区委、区政府发展汉长安城特区的决心和所做的工作。

  市统筹办主任倪广天简要介绍了中鹤集团,中鹤集团全称为河南中鹤现代农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集团成立于1995年,注册资本10.28亿元。是从事农业产业化全产业链经营的集团公司,依托国家对农业发展的政策支持,已发展成为一个占地5.8平方公里的粮食精深加工产业园。公司造福当地,在当地建设成10万人的新型农民社区。中鹤集团是三产协同、四化同步的典范。指出汉长安城特区发展要探索引进农业企业,发展现代农业是特区发展的所要选择的合适道路,并促和考察双方进行深入交谈。

  中鹤集团执行董事王安东表示,在遗址区发展现代农业和民俗观光旅游业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较大。回去后会及时向董事长沟通后,会派出专业考察团队再来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