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全市“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暨移风易俗工作现场会在我区召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关相林、市统筹办副主任李岁会、市文明办副主任线惠生以及来自市级有关部门、各涉农区县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及全市“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重点示范乡镇党委书记、重点村党支部书记等130余人参加会议。区委书记杨晓东出席会议并致辞。

  与会人员先后前往我区鹿苑街道北街村、通远镇仁村、何村等3家省级重点示范村进行观摩交流,现场听取相关街镇及示范村负责人的介绍,并实地查看各村“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及移风易俗工作运行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全市“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暨移风易俗工作现场会上,区委书记杨晓东代表高陵区委、区政府致辞,高陵将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全域推进“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真正让城乡因环境而美、让群众因生态而富,让高陵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城乡发展更协调。会上,线惠生通报了一年来全市“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暨移风易俗工作开展情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边雅妮汇报了我区“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暨移风易俗工作情况,蓝田县、周至县、户县相关负责同志也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关相林在总结讲话中,对高陵“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高陵在推进“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中,领导重视、党政齐抓,多元整合、保障到位,责任落实、督查到位,重点突出、内涵到位,为全市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积累了经验。他要求全市有关部门和涉农区县要高度重视,传导压力,深入贯彻落实中、省有关会议精神,抓好用好建设机遇,积极作为,落实任务,在继续抓好典型示范引领的基础上,以更大的力度、更高的标准,整体推进我市“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暨移风易俗巩固、提升、扩面工作,为全市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来源:高陵区统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