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安区统筹办

  11月22日,长安区召开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副区长严广运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刘强讲话。

  观摩现场,与会人员不畏严寒、顶风冒雪实地观摩了子午街道张村和黄良街道南仁村两个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

  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副区长严广运通报了2016年度长安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子午街办、滦镇街办负责人和黄良街道南仁村主任作了表态发言。

  区委副书记刘强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意义,将其摆在全盘工作的突出位置,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是要准确把握美丽乡村建设的目标和重点,要坚持规划先行,以规划引领美丽乡村建设;坚持因地制宜,培育村庄特色;抓好薄弱环节,防止出现管理“后遗症”,确保美丽乡村真正美丽、长期美丽、永远美丽。三是要加强领导,加大投入,强化协作,严格督查,有力有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力推进长安美丽乡村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

  全区15个有关部门主要领导,22个街道行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负责干部及2016年度35个“长安最美乡村”候选村两委会干部约1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