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安区统筹办

  11月23日,长安区委召开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杨建强、区委副书记刘强出席会议,副区长严广运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统筹办关于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及社区变景区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太乙、东大等责任单位相关工作进展、存在问题、下一步推进措施情况汇报。

  杨建强指出,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工作是区委区政府一项重要决策部署,也是对长安人民的重要承诺,各有关部门,街办主要负责人要充分认识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细化工作任务、倒排时间工期、明确完成时限,快速推进工作;各街道要结合辖区实际,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制定社区变景区村民公约,认真研究成立新型经济组织和社区管理新模式。

  就下一步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工作,杨建强要求:一要突出以上率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少些坐而论道,多些实实在在。二要紧盯疑难险重,直面旧村拆迁、社区变景区、社区配套等难点问题,集中时间精力,理清工作头绪,销号清零推进。三要强化要素保障,各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协作,拿出有效措施,尽快解决土地、资金等问题,全力推进工作进展。四要严肃问责追责,层层传导压力,强化任务落实,对不作为、不履职的坚决追究责任,切实推动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