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临潼区统筹办

  为加快我区幸福新农村示范村建设, 11月15日上午,区统筹办在栎阳街办召开了东庙、小金、南张三个示范村业务培训会。区统筹办结合六盘水先进经验和市上相关要求精神进行了培训,区农林局农经站负责人就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构建等知识进行了讲解。

  区统筹办组织学习了六盘水市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好做法好经验。特别就用活财政支持资金,发展农村经济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学习。联系临潼实际,区统筹办就示范村工作,提出了三条加快建设措施:一是组建工作指导组,进驻示范村,帮助工作。由区统筹办牵头,街村配合,农经站具体指导,成立项目规划、三资清理、新型经济组织三个指导组,形成强有力的试点领导机构,加快推进;二是加大项目宣传力度。街村干部要善于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积极引导群众理解改革、接受改革、参与改革,并从改革中获益;三是聘请专业机构介入三资清理、新型经济组织改制,用专业人员解决更专业的事。农经站负责人对村集体三资清理、发展有限公司、股份制公司、专业合作社等新型村集体经济组织改制,进行了详细培训。

  会后,三个街村干部实际参观了栎阳街道东庙村幸福新农村建设情况,他们表示开阔了眼界,提升了信心,增强了动力。区统筹办向与会人员印发了六盘水市“三变”工作有关资料。(周强 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