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安世博园

  有一群年轻的讲者

  认真的把西安世博园园区的生态理念

  一遍遍的讲给游客听

  十遍、百遍、千遍

  就和第一次讲解那样真诚

  他们是浐灞生态区生态理念的传播者

  王艳,90后姑娘,她是西安世博园的一名讲解员,平时负责接待和讲解,在工作的三年时间里,共计接待游客4000余名,但是王艳却从来没有觉得厌烦,反而总是带着温暖的微笑,热情丝毫不减,因为王艳认为,能够成为浐灞生态理念的宣传员,是一件很骄傲的事情。

  一切都源于热爱

  “人在城边,水在城中,城在林中,人在绿中,这是对浐灞生态区最美的描述。西安世博园是十三朝古都西安城内最美的一幅风景画,一块绿宝石,闪耀着光芒……”

  随着王艳的讲解,我们和她一起参观了西安世博园,感受了西安世博园的现代科技与绿色时尚。

  “现在您看到的这片水域叫做锦绣湖,锦绣湖水引自灞河活水,河流经沉淀过滤掉泥沙后流经整个园区,然后流往广运潭下游,最终返回灞河……”

  适当的语速,详细的讲解,让人觉得意犹未尽。讲解结束,王艳说自己特别喜欢讲解这份工作,由起初的一无所知到现在的甚之了解,在不断的工作学习中,使她成长了许多,这座城市,这个园子,是她成长的见证。

  身体力行只为世博园更美

  除过平时的接待和讲解工作,王艳也参与到西安世博园每一次的巡查工作当中,比如,捡捡垃圾,制止游客不文明行为等。王艳说只要这些事情能够让西安世博园变得更美,她都会去做。“山黛绿柳水清清,天蓝鸟飞塔粼粼”是王艳理想中西安世博园的风景,因为自己面对这么好的工作环境会很舒心,当然,颜值变得更高的西安世博园也会让更多的游客来到这里,从而爱上世博园,爱上浐灞。

  CBE

  让更多人成为环保生态理念的传播者

  王艳因为工作原因,能够更深入的了解生态理念。但生态理念,还需要更多的人去了解,去宣传。

  西安世博园“青春志愿驿站”活动是一项服务文明城市所开展的创新型志愿服务,王艳会积极参与到每一场“青春志愿驿站”活动中,协助其他同事对每一位志愿者进行培训、统筹,为他们讲解生态理念、绿色生活。王艳说她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让人们对生态这个话题变得更加感兴趣,也希望和大家一起憧憬浐灞更加美好的未来。

  王艳说做讲解是自己想要坚持下去的事情,首先是因为喜爱,所以心怀敬重,其次是想为绿色新浐灞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愿意专注地付出,哪怕再将讲解词重复无数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