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平凡普通的人

越是抱有一颗热爱生活的心

  关心身边的人

  热心身边的事

  一如既往

  只为让生活多滋多味

  在浐灞生态区举行的2018年度十大道德模范表彰活动上,来自各行各业的道德模范们用他们平凡真诚的行为,温暖了浐灞,彰显着浐灞的温度与力量。

  今天,浐灞君给您讲述的是一位热心于公益事业的阿姨的故事,她就是李玉敏。

  提起李玉敏,小区里的人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都是因为她的热情和蔼、为人友善、团结邻里的为人处世原则。

  平时热心公益活动的李阿姨,原来是一家啤酒厂的退休职工,退休后才搬来现在的小区。刚来时,左右邻居都不相识。为了尽快与大家熟识起来,李阿姨经常主动跟大家打招呼,只要有时间,就跟邻里聊天,拉近彼此的关系。

  后来大家都熟悉了,谁家有个头疼脑热、需要帮忙的事,李阿姨都热心帮助。有时,邻居太忙了,还会把自己的小孩托付给李阿姨照看,对她可是一万个放心。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远亲不如近邻嘛。”熟悉她的人无不对她的热心肠称赞!李阿姨还获得2018年“西安市平安家庭示范户”的荣誉呢。

  虽然已经60多岁了,但李阿姨却怀着对生活的热爱,当上了恒大名都社区星光合唱团的团长,每周一、三、五都会在社区活动室学习唱歌。一是陶冶情操,怡情养性;二来也是自己的爱好,不舍得放弃;最主要的是,她觉得和社区里的姐妹们在一起,唱歌跳舞,既能锻炼身体,也能拉近邻里之间的关系。

  在合唱团,李阿姨每次都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除了要做好各种歌唱技巧的指导,还要保障歌唱团的后勤服务到位。“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没有什么累不累的。”李阿姨每次都乐呵呵地说。她就是这样为社区合唱团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求回报的付出了4个多年头。

助人为乐是美德

  助人为乐是美德

  无私奉献我为先

  人人热心邻里事

  和谐社区共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