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多跑路

群众少跑路

最终零跑路

浐灞半岛社区的

 智慧社区APP"我的街坊"(测试版)

 于近日正式登陆各大安卓应用市场啦~

 

 

这个APP能干啥

  政务大厅

“服务大厅”将实现社区全部业务可查询及预约办理、部分业务可网上直接办理。

“信息公开”将为大家提供一个了解、监督社区工作的窗口。

“我要建言”将为大家提供一个便捷反映对社区建设意见建议的窗口。

  乐居半岛

“绿色生活”将为大家提供一个旧物交换、闲书共享、拼车出行的平台。

“文化半岛”将实现成艺中心、少艺中心各项课程一键报名;各类知识讲座、技能培训的线上直播与回看以及文化沙龙活动的线上报名或线上互动。

“活力半岛”将为大家提供一个参与社区异彩纷呈的社团活动的线上平台。

       该款智慧社区APP以居民的掌上便民服务站"政务大厅"为核心功能进行设计开发,将浐灞半岛社区便民服务站12项"最多跑一趟"事项全部纳入这一模块。

居民正在使用"政务大厅"模块填写《一胎生育登记表》居民正在使用"政务大厅"模块填写《一胎生育登记表》

       截止目前,通过在APP上填写表单、拍照上传资料,并一键预约社区推出的"暖心送"证件递送服务,浐灞半岛社区居民已经实现了"零跑路"办理 "一胎生育登记"及"二胎生育登记"这两项业务。对于其他10项业务,居民可通过APP进行流程查询及预约办理。

到居民家中开展"暖心送"社区证件递送服务到居民家中开展"暖心送"社区证件递送服务

       未来,浐灞生态区将持续努力,协助社区加快对"业务办理一体机"的开发,并早日实现在各小区的安放使用。在不断完善各项业务办理能力的基础上,鼓励让"线上线下,多样便捷"的服务走进更多社区,并进一步地实现对社区服务大数据的沉淀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