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蓝天 苍穹落日

  重温历史风云变幻 梦回铁蹄奔腾岁月

  有才的你给自己颁了多少届奥斯卡?

  9月19日

  浐灞生态区“十大节日”微影视脚本征集活动发布会

  在西北大学举行

  著名作家、陕西省文联副主席、陕西省作协副主席高建群

  著名作家、陕西省作协副主席杨红柯等文化大咖

  与西大学子,共同出席发布会

西安浐灞生态区“十大节日”微电影脚本征集活动发布会现场西安浐灞生态区“十大节日”微电影脚本征集活动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众多大咖来袭

  并和学生们进行热烈互动

  无论你是创作鬼才还是“文字控”

  亦或是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筒子们、微影视爱好者们

  你们大显身手的机会到了

  心动不如行动

  有才你就来~~~

发布会现场嘉宾们进行交流和讨论发布会现场嘉宾们进行交流和讨论
发布会现场学生与嘉宾展开热烈互动发布会现场学生与嘉宾展开热烈互动
发布会现场气氛热烈 学生参与热情高昂发布会现场气氛热烈 学生参与热情高昂

  为充分挖掘传统文化价值,加强区域品牌宣传力度,塑造区域品牌形象,由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办,西北大学文学院协办的浐灞生态区微影视脚本征集活动发布会,在西北大学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面向社会及各大高校广播影视研究中心征集微影视脚本故事,旨在把大西安,新浐灞的故事,通过一个时代最新、最时尚、最新颖的影像宣传出来告诉全世界。

  给小伙伴们介绍一下莅临嘉宾

  听听他们怎么说~

  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的嘉宾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相关领导、西北大学副校长王尧宇、西北大学文学院院长段建军、陕西省电影家协会主席张阿利、西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屈健、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陕西省评论家协会主席李震、中国西部电影电视研究中心秘书长马聪敏、陕西师范大学广播影视编导教授刘蒙之、陕西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米高峰,以及西安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缑发世、西安日报经营中心总经理赵红晨。两位特邀嘉宾,分别是著名作家、陕西省文联副主席、陕西省作协副主席高建群;著名作家、陕西省作协副主席杨红柯。

老师现场为同学们解惑,建议学生们要保持创作初心,遵循一定的创作规律、不被套路老师现场为同学们解惑,建议学生们要保持创作初心,遵循一定的创作规律、不被套路

  高建群寄语学生提升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

  

  “拥书半城 面南而王” 著名作家、陕西省文联副主席、陕西省作协副主席高建群寄语浐灞生态区  “拥书半城 面南而王” 著名作家、陕西省文联副主席、陕西省作协副主席高建群寄语浐灞生态区
著名作家、陕西省文联副主席、陕西省作协副主席高建群著名作家、陕西省文联副主席、陕西省作协副主席高建群

  新媒体因为走在前面,有微电影、有纪录片、包括视频直播这种形式,都是特别好的形式。西安和咱们浐灞都有很多的故事值得讲给世界听,从而建立我们的文化自信,讲好我们的中国故事。

  今天的“十大节日”微电影征集活动只是个开头,活动结束后,我建议咱们再把浐河、灞河的故事从上游源头挖掘一下,再选出十个故事来对历史进行庄严的陈述,宏大的叙事。这些文化瑰宝的挖掘也有它的经济效益。然后你们再往大做,咱们西安,西安周边都充满了故事,每个村庄都有它的故事,每条河流都有它的故事。把这些故事都挖掘出来,讲给世界听,目的就是建立我们的文化自信。

西北大学副校长王尧宇西北大学副校长王尧宇

  王国维说过:“一代有一代之文学……唐之诗、宋之词、元之曲,皆所谓一代之文学”。若问足以称当今天的时代艺术是什么,那么毫无疑问,答案是影视艺术。

  影视绝对是当代受众最广、最受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之一。随着时代的进步,微影视等以其短小精致、语少意丰的艺术特征和新的方式改变人们的信息交流途径,而且正以潜移默化的力量,塑造人们的思维。

  西安浐灞生态区“十大节日”为影视脚本征集活动是一件合拍时代脉动的应时之举,也是一件一举三得的好事。作为这次活动的协办单位,在这次活动启动之际,我也希望我校学子能够积极参与,构思好创意、创作好剧本,发挥自己的天才,展现青春活力。用时代艺术关心社会、传承文明!衷心祝愿此次活动圆满顺利!

学生代表 殷大惟学生代表 殷大惟

  我是来自西北大学文学院2017级广播电视专业的学生殷大惟,非常荣幸能够代表我校学生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发言。

  中国的传统文化,讲究的是天人合一、人际和谐、身心平衡之学,这也与本次浐灞生态区“十大节日”微影视脚本征集活动的主题相得益彰。一方面是对生态环境的关注,一方面是对历史文化的传承。

  这次活动让同学们有更好的机会重新学习传统文化,将我们现有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与传统文化进行有机的结合,通过影视脚本的形式对传统文化进行积极的宣传,让更多的人们认识传统文化、学习传统文化、保护传统文化。

  鸟随鸾凤飞腾远,人伴贤良品自高,希望我们在座的同学们都能积极参与本次微影视脚本征集活动,在实践与思考中有所提升,有所收获。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古时李白、岑参、刘禹锡、白居易等

  大批文人骚客至此写下千古绝句

  留一份故事致青春

  专家老师们对大家期待很高

  ~~~

  浐灞有故事

  等你来讲哦~~~

  “引领生态前沿 打造文化高地”西北大学广播电影电视系主任教授、陕西省电影家协会主席张阿利寄语浐灞生态区  “引领生态前沿 打造文化高地”西北大学广播电影电视系主任教授、陕西省电影家协会主席张阿利寄语浐灞生态区
“仁者融天地万物 于一体共生共荣”著名作家、陕西省作协副主席杨红柯寄语浐灞生态区“仁者融天地万物 于一体共生共荣”著名作家、陕西省作协副主席杨红柯寄语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成斌寄语在校学生“青春不悔、勇敢追梦”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成斌寄语在校学生“青春不悔、勇敢追梦”

  真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那么

  小伙伴们知道“十大节日”有哪些吗?

  春节/元宵节       上巳节-祓禊

  母亲节/父亲节        端午节         七夕节

  中秋节 浐灞建区周年庆

  国庆节   重阳节      环保类节日等

  文化气息真是扑面而来呀~

  通过微影视将节日深层次文化内涵展示给受众

  也将会使浐灞生态区品牌形象

  推广更生动、新颖、有益、有效

  浐灞君获悉

  本次活动将在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科技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欧亚学院、西安翻译学院

  等10多所高校进行巡回路演

  才气满满的小伙伴们

  “亮剑”的时候到了~

  话不多说!

  现在我们来了解下一些相关要求吧~~

  征集要求

  ❤ 微影视脚本以节假日文化宣传为方向,从品牌性、思想性、文化性、艺术性、技术性等方面反映浐灞“十大节日”,深入挖掘浐灞生态区历史文化、地域文化研究,创作出融合节庆文化、山水文化、传统文化为一体的系列节庆微电影脚本。

  ❤ 纸质版脚本须采用打印稿,用小四号字、A4纸打印。为确保评选程序的科学、公正,脚本评选采用匿名形式,请作者务必不要在脚本封面、尾页、页眉等处标注自己的上述信息。上述信息请填写在《微影视脚本征集申报表》中。

  ❤ 脚本电子版、纸制版均需报送,电子版邮件名统一为“作者姓名 、脚本名称、 手机号码”,内容包括脚本、脚本梗概(200字左右)、《微影视脚本征集申报表》、作者创作简历。

  ❤ 电子版发至浐灞生态区宣传中心电子信箱:cbxczx@126.com;或“更长安”平台邮箱:2663607361@qq.com

  征集时间

  ❤ 脚本征集阶段 2017年09月10日——2017年11月10日,截稿时间为2017年11月10日,过时恕不接纳哦。

  ❤ 脚本评选阶段 2017年11月10日——2017年11月30日,此阶段浐灞生态区宣传中心将组织高校专家学者和业内专家评委,对应征的微影视脚本进行遴选、初评、终评,确定“十大节日”获奖作品。

  ❤ 公布获奖结果阶段 2017年12月,微影视组委会在作品评选的基础上,将在西安浐灞生态区官方网站公布结果“十大节日”获奖作品名单。

  奖励机制

  ❤ 本次活动的微影视脚本作品共设一二三等奖,一等奖作品1部,颁发证书及奖金5000元,二等奖作品2部,颁发证书及奖金2000元,三等奖作品7部,颁发证书及奖金1000元,另外,还将评出十部入围提名作品,颁发证书。

  温馨提示

  ❤ 对于微影视脚本评选中的动态信息,我们将不定期在浐灞生态区官微和更长安官微板块公开发布,请作者留意以上媒体。

  ❤ 浐灞生态区“十大节日”微影视脚本征集评选活动解释权归浐灞生态区宣传中心。

  历史长廊和传统文化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idea

  我们脚下站立的这片土地

  还有更多的文化瑰宝也等着我们来发掘

  小伙伴们,

  快快开动脑筋吧!

  立即加入

  关注“浐灞生态区”官方微信

  后台私信浐灞君

  回复关键字“zj”

  下载《微影视脚本征集申报表》

  详细信息都在里边呦~

  ↓↓↓

  期待你们精彩的创意哦~

  影像会代替你记录时光走过的痕迹

  每个人都是生活最棒的导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