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停不下来

  自大数据小镇落户之后

  浐灞生态区的朋友圈又要加入

  新!盆!友!啦!

  2月24日

  浐灞生态区与颐高集团签约合作

  共同打造国家级众创空间

  策划丝路创意特色小镇

  合力打造“浐灞-颐高万创空间

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致辞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致辞

2月24日下午,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与浙江颐高集团在浐灞生态区城建博物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浙江颐高集团将西北项目运营管理中心落户生态区,与浐灞生态区合作打造“浐灞-颐高万创空间”。同时以欧亚创意设计园为载体,开展丝路创意特色小镇的策划工作。

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与颐高集团董事长翁南道共同签署浐灞—颐高合作协议

在签约仪式上,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同志介绍了生态区投资环境和“双创”发展基础,浙江颐高集团董事长翁南道表示,2017年西安将是颐高重点布局区域,全力推进颐高创业园、特色小镇、楼友会众创空间等核心领域建设,将集楼友会众创空间运营团队力量,力争在1-2年内打造国家级众创空间跟跑大西安。战略合作协议由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与浙江颐高集团董事长翁南道共同签署。

浙江颐高集团董事长翁南道致辞浙江颐高集团董事长翁南道致辞

上午,浙江颐高集团董事长翁南道一行先行就浐灞生态区特色小镇和“双创”发展情况进行考察,实地参观了生态区灞柳基金小镇、欧亚创意设计园、丝路国际创意梦工场、孵化中心等项目。

同时,翁南道董事长和国家级创业导师徐金波进行了主旨演讲,在浐灞生态区展开一场有关“特色小镇”和“双创”的思维盛宴。

颐高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拥有颐高数码、颐高创业园、特色小镇、楼友会众创空间、颐居美丽乡村、颐高智能广场、微巢投资等七大核心产业,已在全国形成6大平台公司和30个省级运营平台,在浙江、福建、贵州、重庆、陕西等省市布局10个小镇项目,涉及健康养生、特色产业、创业创新等多个专业化领域。

  浐灞生态区作为生态型城市新区

  不单单只有颜值哦

  实力更是杠杠滴~

  来看↓↓↓

  “文化+”多点引爆

浐灞生态区高举“文化+”大旗,整合资源、多点引爆,以弘扬丝路文化为主题的华夏文旅项目,将于今年开业,1台历史文化大戏将率先唱响;创意梦工场等4个创业、创新平台加快建设;丝路文化艺术中心等“文化+5馆”陆续引进;广运潭公园等6个重点旅游项目即将启动。到2021年,3大文化旅游项目全部运营,文化产业总产值达到10亿元,年接待游客5000万以上,旅游业总收入50亿元以上。“文化+”“旅游+”将给浐灞发展、企业壮大,带来更广阔的市场空间、更强劲的内生动力。

  “生态+”红利共享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立区,是浐灞生态区持之以恒、不曾改变的“初心”。未来5年,浐灞生态区将坚持“生态引领”,以建成国家生态文明实验区为目标,推进全域“生态化、景观化、旅游化”,强化“三个环境”,提升区域“颜值”。完成投资1000亿元,建成生态公园达到10个,城市绿道200公里,水域面积18000亩,湿地保有量20000亩,鸟类206种、植物210种,大气负氧离子含量达6700单位,形成“人、城、水、绿”和谐共生的美丽城市画卷。

  “产业+”强劲发力

“企业为先,项目为王”。浐灞生态区自成立以来累计落地招商项目130个,引进世界500强、国内300强等龙头企业46家,完成总投资1500多亿元。未来5年,将按照“三纵三横两轴”的产业空间格局,在重点区域进行大规模、高强度建设投入,迅速形成“4区3园”产业组团。到2021年,建成3大引擎项目、5大交易平台、6个都市综合体集群、10个特色街区,实现财政收入超100亿元、服务业总收入100亿元、金融业增加值100亿元、各类基金突破1万亿元,现代金融、会议会展、生态旅游3大主导产业驱动强劲,形成具有生态区特色的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

  “开放+”活力无限

欧亚经济论坛,是浐灞生态区“国际化先导区”的优秀基因;2011西安世园会,展示了现代、时尚、活力的新形象;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为我们提升开放格局,开辟了新通道。未来5年,浐灞将坚持“招大引强”,依托欧亚经济综合园区核心区、西安领事馆区、浐灞自贸区功能区,吸引巨型战略合作伙伴,参与区域开发建设,发挥大项目带动作用,打造以“自贸区-欧亚经济论坛-欧亚大道星级酒店群”链接的欧亚大道对外开放轴,建成并持续完善“4中心2论坛1平台”,形成产业集群,加快国际化进程,形成国际商务、交流、社区“三位一体”的外事服务区,领跑“一带一路”开放前沿。

  “服务+”争创一流

打造最具吸引力,宜业、宜居的幸福城,是城市化提质的最终目标。未来5年,浐灞生态区将建成10条重点便利街区、引进20条公交线路、新建学校22所、医院12所,打造5分钟生活圈,全方位实现居民生活便利化。还将紧盯转型升级的新要求,深入推进“行政效能革命”,用好难得机遇冲在前,按照“五星级”服务员的要求,当好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店小二”,以“服务+”争创一流投资环境,以“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具体行动,奔跑向前,跑出加速度、干出好成绩,努力打造“美丽西安”建设的鲜活样本,争做“追赶超越”的排头兵!

  相信随着

  越来越多的项目落户

  未来的浐灞生态区也将会

  更加多姿多彩

  奔跑吧,浐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