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起,西安有221套保障性租赁住房可以申请了。价格不贵,申请的门槛也不高,这对于刚上班不久的无房人士来说可谓是一个好消息

  王女士在西安高新区上班,她听说雁塔区首个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安居乐筑对外开租了,准备租房的她也过来看看。房间内空调、冰箱、洗衣机,茶几、床、柜子,这些家具家电一应俱全,王女士说,装修的风格也很适合女孩居住。

  安居乐筑运营方的工作人员说,王女士看的这个样板间,是首次在保租房项目中打造的,具有现代女性风格、高品质、高安全性、高私密性的特点,这样的房间共有两层,两个楼层取名叫她空间楼层,这次对外开租的房屋共有221套,户型有45平方米、58平方米、65平方米这三种户型,均为适合青年独居的小户型。公共区域配有共享健身房,影音区,24小时监控安保、巡逻,搭载双重门禁系统,租金也不算贵。

  安居乐筑常务副总经理 孙方园:“保障性租赁住房所有价格都是经过政府指导的,所有的价格都会有第三方评估公司评估,经保障房中心审核以后,在市场化的价格基础上打九折, 同时我们公司也会针对新市民、 青年人做一些折扣。”

  此次对外开租的安居乐筑项目,位于太白南路与科技路交汇口,距地铁3号线太白南路站直线距离仅75米,周边覆盖公交车站134座,高新区上班族可体验“十分钟通勤”。目前的租赁方式为门店直租,符合保租房申请条件的租户,可前往门店直接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