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中欧班列长安号开行346列,较去年同期增长11.6%;运送货物总重25.6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15.3%,创历史最好成绩,实现开门红。

2月1日,X8151次中欧班列从西安国际港站驶出。新华社记者 李一博摄2月1日,X8151次中欧班列从西安国际港站驶出。新华社记者 李一博摄

  据介绍,今年开年以来,长安号开行量持续攀升,特别是春节假期7天时间,西安国际港站日均开行长安号10列以上,累计达85列。“开年以来,我们主动对接客户,及时掌握货物数量及到站信息,提前统筹做好车辆、线路、人员准备,在不断提升民生物资组织效率的基础上,保障中欧班列的高效转运组织。”西安国际港站负责人白宽锋说。

  长安号加速驰骋,助推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国际竞争,助力越来越多的“中国制造”“陕西制造”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西安国际港务区、西安海关等相关单位持续优化进出口货物作业流程,全力保障长安号高质量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