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写致富路 ,“萄”醉吊庄村。葡”写致富路 ,“萄”醉吊庄村。

  西部网讯 眼下正是水果相继成熟的季节,咸阳市泾阳县口镇吊庄村的800余亩葡萄迎来了丰收。沉甸甸的葡萄给村民们带来了收获的喜悦,“葡”写了果农们的致富路。

  剪摘、装箱、送货……这两天,正是果农张胜才最忙碌的时候。原来,他家的葡萄开始上市,吸引了不少客户前来采购下单。特别是味道香甜的户太八号,更是“醉”倒了客户。走进张胜才葡萄园里,一串串浑圆饱满的紫红葡萄挂满枝头,香气扑鼻,在阳光的照耀下分外可人。

“葡”写致富路 ,“萄”醉吊庄村。“葡”写致富路 ,“萄”醉吊庄村。

  “今年,我种了一亩多地大葡萄,一亩多地小葡萄,大葡萄能收入1万多,小葡萄也能收好几千元。”忙得汗流浃背的果农张胜才乐呵呵地对记者说到。只见他穿梭在葡萄丛中采摘,仔细挑选出果粒大、品相好的葡萄,准备订单售卖。

  和果农张胜才一样,在口镇吊庄村种植葡萄的农户不在少数。据了解,吊庄村由于独特的土壤、气候、光照等自然条件,种植出来的葡萄有紫红如宝石的户太、有香甜多汁的红玫瑰、有晶莹剔透的白玫瑰等多个品种,果实饱满,味美多汁,深受消费者欢迎。

“葡”写致富路 ,“萄”醉吊庄村。“葡”写致富路 ,“萄”醉吊庄村。

  经过几年的发展壮大,吊庄村葡萄种植面积达800余亩。随着不断推动农业产业结构优化转型,村上成立了葡萄专业合作社,葡萄种植产业也不断发展壮大,短短几年,这里的果农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如今的“吊庄葡萄”已成为当地农特产品的品牌标签,鼓起当地群众增收的“钱袋子”。(通讯员 谢涛 常盼 牛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