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青春聚力文明交通”主题实践活动在西华门十字启动。本次活动是西安青年助力文明交通,主动担当作为,贡献青春力量的重要服务阵地。号召全市青年要率先行动,以身作则,做文明交通、绿色交通的倡导者。

图为交警给外卖员讲解道路安全知识图为交警给外卖员讲解道路安全知识

  在活动现场,团市委副书记尤婷表示,“青春聚力文明交通”主题实践活动是西安青年助力文明交通,主动担当作为,贡献青春力量的重要服务阵地。全市青年要率先行动,以身作则,做文明交通、绿色交通的倡导者;各位外卖送餐、快递配送人员,在配送的同时要不忘生命安全与文明交通,争做城市里流动的文明风景线;广大市民朋友要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成为文明出行的支持者和实践者。

  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了《文明交通倡议书》。文明交通是广大市民和谐生活的音符,文明交通反映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志愿者号召广大市民朋友们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为文明西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交警的指导下,青年志愿者对闯红灯,驾驶电动摩托车不戴头盔,违法装遮阳篷等不文明、不规范行为进行劝导。 现场还有青年志愿者在炎炎烈日下,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引导市民文明乘车。19岁的青年志愿者王雨阳是哈尔滨工程大学大二的学生,他说“我是土生土长的西安人,想在暑假期间为家乡西安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文: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海鹏 实习生 李佩遥 刘思源 图:记者 翟小雪

  编辑:白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