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2000万资金发展中小企业 安康为工业集中区减免房租物业费3014万元

  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 今天(7月27日)在安康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上,安康市工信局四级调研员潘久军介绍,今年上半年,安康市非公经济增加值387.82亿元,占GDP比重达61.2%。非公占比2014年以来连续八年位居全省首位。“1-6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7%,高于全国、全省6.3、1.1个百分点”。

  潘久军说,为助企减负纾困,安康市在市、县两级成立了由党政一把手挂帅且“亲自部署重要事项、亲自把关重大方案、亲自协调关键环节、亲自督察落实情况”的中小企业发展工作推进机制,安康市级财政在极为困难的情况下落实2000万资金支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截止目前,已持续减轻企业负担,市属国有企业累计向52户中小微企业和个体户减免租金614万元,各县域工业集中区累计减免房租、物业费用3014万元。上半年还建成标准化工业厂房35.71万平方米,新增投资千万元入园企业39户,持续通过实行“一年免、两年减、三年租”优惠政策,加快中小企业孵化效率。

  编辑:高政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