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今天(7月24日)从西安市教育局了解到,按照西安市2022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安排,7月24日,西安市19个区县、开发区统一实施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电脑随机录取工作。

  西安市(含西咸新区)30所民办学校初中招生总计划12330人,录取人数11137人,其中直升人数2436人,报名人数超过电脑随机录取计划、实行电脑随机录取的19所民办初中电脑随机录取7207人,报名人数小于电脑随机录取计划、直接全部录取的11所民办初中(含报名人数为0的1所)直接录取1494人。11所民办初中剩余计划1193人。

  西安市(含西咸新区)84所民办学校小学招生总计划17182人,录取人数13740人,其中直升人数8552人(含直升完成总计划的民办小学12所),报名人数超过电脑随机录取计划、实行电脑随机录取的18所民办小学电脑随机录取2445人,报名人数小于和等于电脑随机录取计划、直接全部录取的54所民办小学(含报名人数为0的6所)直接录取2743人。53所民办小学剩余计划3442人。

  西安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计划29512人,录取人数24877人,其中直升人数10988人,电脑随机录取9652人,直接全部录取4237人。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剩余计划4635人。电脑随机录取结果现场上传西安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平台,招生平台已通过微信公众号或手机短信告知学生家长录取结果,家长可通过招生平台查询录取结果。

  有剩余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可申请补录。7月25日,西安市相关区县、开发区公布民办学校补录计划。7月26日上午8时至27日下午14时,未被电脑随机录取的学生,凭报名号和密码登录西安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平台或其微信公众号可进行补录报名。7月27日下午14时,报名结束后,西安市各相关区县、开发区组织电脑随机录取补录工作。

  未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由西安市各区县、开发区教育局安排到对应学区公办学校,若无空余学位,统筹安排到其他公办学校入学。

  编辑: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