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我省今年高考招生工作的推进,陕西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正式启动,国家开发银行陕西分行按照“应贷尽贷”原则,推行合同电子化和“线上+线下”双重便捷办理模式,全力满足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贷款需求。

  近日,淳化县淳化中学的李哲同学收到咸阳师范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录取通知,这让李哲一家高兴不已,但接下来的生活费用,让懂事的李哲开始犯起愁来。

  咸阳市淳化县 高考生 李哲

  考上大学之后,我在校的学费也成为了家里不小的负担,我家里一共五口人,我的妈妈和奶奶长期有病,只有我的爸爸和哥哥在外面打工。

  淳化县学生资助中心工作人员得知李哲被录取后,第一时间来到李哲家,鼓励他通过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来解决上学费用问题。按照今年调整后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李哲每年最高可以贷款12000元,大学四年全部免息。

  咸阳市淳化县 高考生 李哲

  我贷了8000块钱,每年学费付5000块钱,剩余的3000元用于我个人的生活。爸爸和哥哥挣的钱就可以给家里用了,毕业之后我可以自己还款。

  咸阳市淳化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副主任 王恒

  对一些脱贫户、低保户、残疾孤儿等特殊困难群体进行了重点摸底,根据录取情况分批次进行家访,我们对往年已经办理助学贷款的在校生续贷,选择网上签订助学贷款合同,减少了疫情期间学生往返县资助中心的麻烦。

  今年国家开发银行陕西分行与全省各区县学生资助中心密切配合,按照“应贷尽贷”原则,不设贷款总人数和总规模上限,推行合同电子化和“线上+线下”双重便捷办理模式,并将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最高额度提高至12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提高至16000元。贷款优先用于支付在校期间学费和住宿费,超出部分可用于弥补日常生活费。

  国家开发银行陕西省分行客户五处副处长 黄华兵

  对于2022年及以前年度毕业的贷款学生减免其2022年当年应该偿还的贷款利息,根据学生自身的需要,学生可申请延期偿还其2022年应该偿还的贷款本金。

  据了解,陕西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启动后,国家开发银行陕西分行计划向全省超13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助学贷款超过12亿元。

来源: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起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