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由陕西华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太华旅游索道公路有限公司、陕西省旅行社协会携手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智取华山号西安旅游专列”启动仪式暨百家媒体问道华山采风活动在西安火车站北广场及华山西站广场举行。约千名游客及百余位具有广泛影响力的行业及媒体人士参加了本次活动。

  随着汽笛声响,智取华山号旅游专列缓缓启动,满载着大家对奇险西岳的期待驶向华山。西安一直是华山重要的国内旅游客源地,自古就有“千年古都”之美誉,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自然风光绚丽多彩。而华山作为陕西旅游的名片,交通便捷、自然风景绚烂,亦是省内游客登山探险、旅游休闲的重要选择地之一。

  景区在渭南市委市政府关于“积极实施大华山旅游区域协同发展”的战略部署下,坚持规划引领、坚持文旅融合、坚持功能完善,狠抓“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型的契机,将景区项目建设的重点从“山上扩容”向“山下留客”转变,从“依靠华山”向“走出华山”转变,努力塑造完善的区域旅游发展业态,形成了以华山景区为核心的,辐射周边各地市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格局,先后打造医养中心、冰雪世界、潼关古城、喜来登酒店等多个重点项目,创新推进华山旅游与体育、养生、文化、休闲度假等产业深度融合,不断稳中求进,着力“擦亮华山金字招牌”,持续深化精品景区建设。

  面对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华山拒绝“躺平”,积极创新求变,根据当下市场需求及时调整营销策略,蓄积发展力量。为推动陕西省内周边游市场快速启动,应对疫情对旅游业造成的冲击和影响,扛起引领旅游景区“保稳定 促发展”的大旗,于6月面向全国游客实施免门票惠民政策,借此契机,陕西华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陕西省旅行社协会、华山太华索道公司,携手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暑期来临之际,启动“智取华山号西安旅游专列”,打造西安-华山火车旅游直通车,快速启动助推省内周边旅游热潮及西安高校学生旅游市场开发。

  此次活动多方精诚携手,不仅为在跨省游熔断、省内游受重创的市场低迷下的旅游业带来了一股强劲的恢复势头,也让其他行业的优秀企业看到了崭新的传播方式为景区营销带来的勃勃生机。华山旅游专列不仅是一次文化品牌传播之旅,更是一次创新营销模式的探索之旅。华山旅游专列的启动及媒体问道华山采风活动,将超越传统媒体的单向传播模式,对华山的形象、文化和品牌故事进行全面、系统的推广。同时,此次活动充分运用华山门票资源带动景区内企业发展,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