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陕西省高考各批次录取分数线新闻发布会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 贺桐)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从今天(6月24日)上午召开的2022年陕西省高考各批次录取分数线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今年高考志愿填报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个时段为6月24日12时至6月27日12时,填报提前批次本专科、单设本科、本科一批和高职教育单独招生本专科志愿;

  第二个时段为本科一批录取结束后,填报本科二批志愿;第三个时段为本科二批录取结束后,填报高职(专科)志愿。

  第二和第三时段具体填报时间请关注陕西省教育考试院的有关公告。

  艺术类、体育类专业本专科志愿均在第一个时段填报;艺术类、体育类考生在提前批次不得兼报文史类或理工类志愿,在其他批次可以兼报志愿,艺术(文)考生可兼报文史类志愿,艺术(理)、体育类考生可兼报理工类志愿。

  网上填报志愿结束后,报考军队院校、公安院校、公安专业、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和定向培养军士的考生须按照已公布的通知要求参加对应部门组织的检测;报考强基计划和本科综合评价招生的考生,须随时关注拟报考高校入围考核名单并及时按照高校所通知的时间、地点参加考核。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在录取过程中不受理考生以任何理由提出的要求放弃某一批次、某一高校、某一专业志愿转而参加后续批次、其他高校、其他专业录取的申请。招生院校以考生自愿放弃为理由提出的退档要求,也将不予同意。因此,考生在填报志愿之前,须认真阅读拟报考院校的招生章程和陕西省有关招生工作规定,按照网上填报志愿的说明及相关要求,根据高校招生计划,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填报志愿,确保志愿信息准确、有效。考生未填报志愿或将志愿填报在规定栏目以外而影响录取的,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其他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代替或干预考生填报高考志愿。

  编辑:李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