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延高铁全线首座隧道顺利贯通

  经过312天的日夜奋战,6月23日,西延高铁任家台隧道顺利贯通,也是西延高铁全线首座贯通的隧道。

  隧道位于陕西铜川宜君县境内,全长523.62米,于2021年8月15日开工建设,为黄土隧道,施工方采用超前钻探、地质雷达等措施确保隧道施工安全推进,按时完工。

  ,时长00:56

  西延高铁是陕北革命老区的首条高铁,是国家高速铁路网包(银)海高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与规划的西渝高铁共同形成南北大通道,是陕西“米”字型高铁网主骨架的重要构成。线路全长299.8公里,建设标准为双线高速铁路,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建成投用后,西安至延安的运行时间从现在2个半小时缩短至1小时左右。

  西安地铁1号线三期最新进展

  6月23日9时许

  随着最后一块顶板开始浇筑

  西安地铁1号线三期

  宝泉路站主体结构将于今日封顶

  届时

  地铁1号线三期7座车站全部封顶

  工程进入附属结构施工阶段

  记者了解到,西安地铁1号线宝泉路站位于彩虹二路与宝泉路交叉路口南侧,沿彩虹二路南向敷设,车站长度180.63米,宽度22.9米,底板埋深24.6米,为地下三层车站。

  “该站周边环境复杂,建构筑物及管线众多,施工场地狭小,地下水位较高、施工降排水困难。”西安地铁1号线三期总承包1标二工区项目经理樊至告诉记者,为确保施工生产安全有序推进,参建各方优化施工组织,严控安全质量,加强信息化施工,不断提升现场管理和施工工序标准化水平,最终顺利完成车站主体结构施工任务。

  宝泉路站出入口A方案效果图

  西安市轨道集团建设分公司项目管理二中心业主代表李夫杰介绍,西安地铁1号线三期西起秦都站,东至1号线二期沣河森林公园站,沿彩虹二路及世纪大道敷设,全长10.61公里,设车站7座。

  地铁1号线三期秦都站(暂定名)A方案效果图

  截至目前,除全线所有车站主体结构封顶外,区间施工已完成95%,正线铺轨及站后设备安装、装修等已全面进场施工。

  据悉,西安地铁1号线三期线路建成后,对加快西安咸阳一体化发展进程、统筹推进西安都市圈建设、促进西安与周边城市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