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禁毒宣传进万家”主题活动现场。

  西部网讯(记者 苏静萌)6月14日,由陕西省禁毒委员会主办,陕西省、西安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等单位承办的陕西省“禁毒宣传进万家”主题活动在西安浐灞生态区举行。本次禁毒主题活动将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引导大家“远离毒品,共享美好生活”。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真不知道,毒品竟被不法分子伪装成看似普通的饼干、茶叶等常见的生活用品。”在陕西省“禁毒宣传进万家”主题活动现场,市民何先生在观看了展出的各类毒品后,感慨万千。他说:“不法分子唯利是图的做法,太让人匪夷所思。”

  陕西省“禁毒宣传进万家”主题活动现场。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不要轻易食用陌生人赠予的食品、饮料以及来源不明的食物等,一旦发现异常请及时向警方举报。

  据悉,在第35个“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陕西省、西安市禁毒委及成员单位将通过多种形式,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场所、进单位、进农村、进企业,开展禁毒常识、吸毒危害、政策法规等宣讲活动。基层公安机关将联合街道办事处、居委会和村委会,推进“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发动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等基层禁毒工作者,开展有针对性的禁毒预防教育,及时采取有效预防措施,引导群众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