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苹果种苗首次出口非洲。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近日,陕西白水县兴华果蔬有限公司培育的210株、货值8437.5美元的苹果种苗,经渭南海关监管合格后放行,通过首都国际机场运往厄立特里亚。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获悉,这是陕西苹果种苗首次出口非洲。

  记者了解到,为助力该批苗木顺利出口厄立特里亚,渭南海关主动服务企业,实施“一企一策”工作机制,指导企业进一步完善种苗种植基地管理体系,严格源头把控;通过电话联系、微信推送、视频交流等方式向企业宣讲海关政策,详细解读相关检验检疫要求,不断提升企业自检自控能力,规避国外技术贸易壁垒。

  同时,开通种苗出口查验绿色通道,严格按照布控指令进行检验检疫,重点检查包装材料、种苗携带土壤、病虫害等情况,将可疑病害根茎送实验室作进一步检疫鉴定,严把企业种苗出口质量安全关。经现场查验及实验室鉴定符合要求后,快速签发《植物检疫证书》和电子底账,助力中厄农业技术合作项目顺利开展。

  渭南海关关长李亚荣说,“渭南海关将统筹兼顾通关便利和监管职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海关各项政策红利,千方百计助企纾困,促进外贸保稳提质,推动苹果种苗持续走向国际,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