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苏静萌)西安市气象台5月29日12时4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下述地区未来24小时内将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4~5级,局地阵风可达6~7级:未央区、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灞桥区、雁塔区、阎良区、临潼区、长安区、高陵区、鄠邑区、西咸新区、蓝田县、周至县,请注意防范。

  同时,陕西气象发布最新预报,预计今天下午,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陕南多云间晴天。关中平原东部、商洛东部、安康东部局地有 35℃以上高温天气,局地可达38℃。陕北有 5-6 级偏北风,阵风 7 级,关中东部、商洛有 4-5 级偏北风、局地阵风 6-7 级。日平均气温陕北北部下降 6-8℃。延安部分、关中北部及宝鸡西部有短时浮尘天气。

  大风天气提醒:

  1、请减少出行和户外活动,关好门窗。高层住户请将阳台物品安置好,避免大风吹落对他人造成意外伤害。

  2、外出时记得正确佩戴口罩,不仅是防控疫情的有效措施,更可以避免大风刮起的沙尘对呼吸系统造成损伤。

  3、驾车时要减速慢行、关好车窗,注意周围情况和行人;高速公路行驶要小心横风;尽量减少骑车出行,若必须骑车请避免侧风向骑行,否则容易被大风刮倒。

  4、天干物燥,注意大风天气的消防安全,易燃物品妥善存放,使其远离火源、勿要堆积,室内无人时要拔掉电器插头,插座周围不要堆放易燃物品,以免发生火灾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