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交通运输局与西安市气象局签约。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科技服务市民出行,今天(5月26日),西安市交通运输局2022年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

  为了减少极端天气对交通的影响,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支撑作用,今天,西安市交通运输局与西安市气象局共同签署《高质量智慧交通气象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聚焦西安交通运输需求,开展“点对点”高影响天气预报预警服务,保障特殊气象环境下更好服务交通运输安全便捷出行,同时双方将不断推进行业数据共享、信息监测与发布设备共用,为交通运输安全与精细管理提供专业气象服务。

  “西安市复杂气象交通韧性研究实验室”成立。

  西安市交通信息中心与西安市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联合相关高校、企业共同成立“西安市复杂气象交通韧性研究实验室”,通过深度合作融合,共同推进大城市智慧交通+气象交叉学科科学研究和应用落地。

  西安市综合交通信息服务平台网站。

  今天,西安市综合交通信息服务平台网站、APP等公众服务功能也正式上线,该平台是西安市交通运输局深化科技成果在交通运输行业的创新应用。公众可以登陆西安市交通出行网或者下载“西安出行”客户端,查公交、查出租车、查地铁、预定班线车票、查公共自行车站点、查询航班班次、查询火车时刻表,反馈路况信息等,也可以在上面办理出租车驾驶员业务、了解驾驶员培训、汽车维修、客货运输等业务。

  为展示西安市交通行业科技创新成果,西安市交通运输局还开展了科普进校园参观活动,邀请长安大学40余名学生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