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援沪医疗队1592名人员归来。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逆行英雄,凯旋而归! 昨天(5月23日)下午,两趟满载着1592名援沪医疗队医护人员的G1920/1次、G1924/5次高铁专列准时抵达西安北站。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获悉,这是陕西首批乘坐高铁专列返程的援沪医疗队。

  陕西援沪医疗队1592名人员归来。

  记者了解到,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接到医疗队返程需求后,第一时间向国铁集团申请开行返程高铁专列,抽调乘务人员,及时做好高铁专列编组开行相关工作,为站台、出站口客运人员、保洁消杀等服务人员备足防护服、N95口罩、手套及面罩。以“走行距离最短、接触人员最少”为原则,合理铺画列车到站停靠站台,开辟绿色出站专口,定人、定岗设置站台管控区域,避免旅客及无关人员误入管控区域。

  陕西援沪医疗队1592名人员归来。

  同时,安排西安北站每30分钟,对站台、通道、出口进行防疫消杀,在列车到达前20分钟对各区域进行一次深度防疫消杀;为方便随车物品转运,西安北站组织党员骨干成立服务突击队,协助医护人员做好随车物品的转运和上车服务;并密切与陕西省疾控部门联系,提前清理西安北站停车区域,为50辆接驳大巴车停靠做好准备,确保返程医护人员返程无缝对接、顺利出站。

  陕西援沪医疗队1592名人员归来。

  据悉,当天担当G1920/1次、G1924/5次列车乘务工作的西安局集团公司西安客运段,为了给最美天使们提供温馨舒适的旅途服务,对车厢环境进行精心布置,认真做好列车消毒和测温工作,营造安全乘车环境,力求以最高标准、最高礼仪欢迎英雄们凯旋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