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儿童才艺视频大赛。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 通讯员 张丽姝 郜雅昱)“看完很想流泪,孩子培养得很好!”“你认真努力的样子真棒!”“期待有一天你可以字正腔圆地朗诵!加油!”一场由西安中医脑病医院发起的“有爱不孤独,发光向未来”特殊儿童才艺视频大赛公益活动引起了广泛关注,网友们为参赛视频点亮“红心”,并留下许多鼓励的话语。

  唇腭裂女孩面对镜头自信地演唱歌曲《孤勇者》,孤独症儿童以一首诗朗诵《这世界那么多人》致敬白衣天使,脑瘫儿童在镜头前神情严肃、一笔一画地描绘着大雁塔……在活动页面,来自全国各地的患有脑瘫、孤独症、唐氏综合征等特殊儿童,在父母的帮助下,通过上传短视频,自信地展示才艺。

  西安特殊儿童线上展才艺获网友点赞。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在众多参赛选手中,14岁的唐氏综合征女孩心心(化名)跳舞的视频获得了最高点赞量。视频中,她穿着清新淡雅的古装,沉浸在轻柔的音乐中,柔美的舞姿和灿烂的笑容,散发着自信的光芒。

  “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小天使’,看着心心自信的展示,我很感动,我觉得她与普通孩子没什么区别。”心心妈妈说,正因为积极面对疾病、坚持康复治疗,才让孩子有了今天如此喜人的成长。

  “天籁男孩长大了!”一条高赞留言下面,被网友的“点赞”表情包刷屏。这是一条拍摄于大型表演现场的视频,伴随着《我爱你中国》的旋律,一阵高亢洪亮的歌声传来。视频的主人公是被誉为“天籁男孩”的陕西省“美德少年”杨砚希。

  杨砚希的外婆王亚莉告诉记者,即将年满13岁的杨砚希自幼患有“先天性脑瘫”“先天性双眼白内障”,长期在西安中医脑病医院接受康复治疗。在医护人员和爱心人士的鼓励下,他勇敢追逐音乐梦想,并在国家级、省市级的舞台上获得了不少奖项。“每个孩子都有追求梦想的权利,我们参加活动不为获奖,只是希望能鼓励到更多特殊儿童家庭,不放弃就有希望!”

  据悉,作为中国残联孤独症儿童康复教育试点机构、省市残联儿童定点康复机构,自2013年起,西安中医脑病医院已连续10年围绕特殊儿童的康复教育和社会融合,发起“有爱不孤独”关爱特殊儿童系列公益活动。作为此次系列公益活动之一的“特殊儿童才艺视频大赛”,进一步促进了特殊儿童的社会融合,让公众有了一个关注、了解、接纳特殊儿童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