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绕城高速货车限行过渡期结束,昨天纠正查处。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西安公安交警高交大队提示:西安绕城高速全段每日7:00至9:30、17:30至20:00期间限制载货汽车通行,违反规定将依法处理。”4月20日起,西安市公安局发布的《关于绕城高速载货汽车早晚高峰限行措施的通告》开始实施。今天(5月5日),十五日限行措施政策过渡期结束,交警部门开始纠正处罚。

  昨天是过渡期结束后开始纠正处罚的第一天,上午7时,西安公安交警高交大队在鄠邑东立交、零口枢纽、玉山立交、高陵北立交、韦曲立交等5处设置了远端引导分流岗位,通过民警现场引导,大型标志提示的方式,提醒进入西安绕城高速方向货运车辆提前分流至临兴高速等线路。

  在河池寨立交、阿房宫立交、三桥立交、六村堡立交、未央立交、新筑立交、灞桥立交、田王立交等10处绕城高速进入口,以及沿线17个收费站,执勤民警劝阻载货汽车进入绕城高速。

  在绕城高速曲江服务区、汉城服务区2处位置,交警现场设立了违反限行规定纠正处罚执勤岗位,对限行时段内违反规定通行的载货汽车,引导进入服务区后核对车辆信息,确认为限行车辆类型且未办理通行证的,依照相关法律规定进行处罚。

  昨天上午,交警纠正查处违反限行规定货车210余辆。高速交警表示,对首次违反限行规定的货车进行警告处罚,一方面充分考虑到货运车辆实际需求;另一方面通过被处罚车辆驾驶员进一步扩大了宣传引导效果。

  同时,西安高速交警通过绕城高速沿线监控设备,抓拍违反限行规定载货汽车,电子证据照片经过核准后,录入交通管理信息系统,依照法律规定进行处罚。

  西安高速交警介绍,在载货汽车限行期间启动高等级勤务,经过交通形势研判,对于西安绕城高速限行后可能出现的夜间货车集中通行、临兴高速货车流量激增等情况,西安高速交警将通过加强巡查管控、排查治理隐患、查处纠正违法等方式保障高速公路限行期间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