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召开第四十五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冀映秋。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今天(1月23日)下午,陕西省召开第四十五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冀映秋介绍,本轮疫情暴发之初,陕西省教育系统就首当其冲遭受新冠德尔塔毒株侵袭,首先打响了“长安大学疫情阻击战”。

  针对长安大学疫情发生后管理干部被隔离的特殊情况,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要领导深入学校防控一线,组建2个工作专班4个工作组,作为第一批“逆行者”进驻长安大学南、北校区,下沉一线开展疫情处置和指导协调工作,与市、区派驻同志一道,迅速开展流调、转运、隔离、消杀等工作,累计校外集中隔离师生6417人、校内隔离1961人,实现管控后校园和社会面零传播,稳定了学校防疫局势。

  “对之后发生疫情的11所学校,我们均按照‘一校一策’与属地部门联合组建专班,进驻学校指导、协调、督促防疫工作。‘长安大学疫情阻击战’的胜利,有效遏制了病毒在校园内的传播,增强了全省教育系统的抗疫信心,积累了宝贵的临战经验。”冀映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