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召开第四十五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李昭利。

  西部网讯(记者 兰逊鸽)今天(1月23日)下午,陕西省召开第四十五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

  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李昭利介绍,本轮疫情发生后,陕西省工信厅立即安排全省96户医疗物资保供企业启动应急生产,向45家保供企业出具证明,保障医疗物资运输通畅和有效供给。

  李昭利表示,陕西省建立医用防护物资供需精准对接渠道,先后发布4批143户医疗物资生产和流通企业信息,为单位和个人就近采购医用防护物资提供便利。

  截至1月22日,按省应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指令,从省级医疗物资储备库中先后31批次调拨医用防护服2.52万件、医用防护口罩(N95口罩)5.56万个、医用外科口罩2.72万个、医用手套3.62万双。

  李昭利介绍,陕西省工信厅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用工和物资运输等方面的困难。印发了《关于保障重点企业生产运输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做好疫情期间保畅通保民生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通知》,明确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通过“点对点”接送、闭环管理等有效方式保障重点企业员工返岗和正常生产。

  按照省政府安排,省工信厅与省应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建立工作对接机制,组建了由1名副厅长负责、多个处室参与的工作专班,为防疫措施到位的重点企业开具通行证明,24小时不间断办理,确保在疫情最为严峻的时期重点企业物资运输畅通,保障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截至1月22日18时,累计为符合条件的163户企业办理物资运输证明6781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