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在西安火车站旅客们冒雪乘车出行。(刘翔 摄)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 通讯员 贾智炜)今天(1月21日),是春运第5天,西安局集团公司预计运输旅客17万人,出行客流以学生为主,同比昨日增加106%,将迎来今年春运以来客流最高峰,铁路部门持续加开管内短途旅客列车服务旅客出行。

  记者了解到,为服务好学生旅客出行,西安局集团公司1月21日加开西安至宝鸡、商南、韩城、延安、榆林、绥德等方向短途旅客列车38趟。实时和院校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及时了解返乡学生流返乡时间、返乡去向,根据出行需求, “一日一图”动态制定开行计划,及时安排增加运能运力保障学生顺利返乡。

  铁路工作人员组织旅客遵守防疫规定有序进站乘车。(刘翔 摄)

  截至目前,西安局集团公司累计开行174列学生专列,运输学生12万人。据客流预测,21日至23日,西安站迎来今年以来最大学生流,预计22日达到学生流单日最高峰。

  西安火车站高架候车室内准备乘车出行的旅客。(刘翔 摄)

  受天气影响,今日陕西省内多个地区出现不同程度降雪,西安局集团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重点对轨道线路、岔区、接触网、变配电所及相关设备设施进行积雪清扫,各客运站在站前广场、站台等场所增加引导和服务人员,及时清扫站台积雪,在客运通道铺设防滑脚垫,确保旅客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