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气象台2022年1月20日09时发布未来24小时“灾害性天气“预报:未来24小时西安市将出现雨雪、吹风天气,预计降水从今天晚上开始,明天中午前后结束,平原地区雨夹雪转小雪,秦岭山区小雪,局地中雪。另外,今天上午至晚上有3-4级偏东风,阵风可达5-6级。

  今日开始陕西大部分地区将有雨雪天气

  1月20日,据陕西省气象台预报,预计今天白天:全省阴天,陕北西部有小雪,宝鸡西部、秦岭山区有小雪或雨夹雪,陕南大部有小雨或雨夹雪。日平均气温关中东部、陕南东部将下降4℃左右。陕北大部有4~5级偏南风,关中东部局地有4~5级偏东风。今天晚上:陕北、关中大部有小到中雪,陕北局地有大雪,商洛有中到大雪,安康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汉中有小雨或雨夹雪。

  21日:陕北、关中大部有小到中雪,陕北局地有大雪,商洛有中到大雪、局地有暴雪,安康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汉中有小雨或雨夹雪。陕北北部有4级左右偏南风,关中东部局地有4级左右偏东风。

  22日:陕北、关中东部阴天,关中西部有小雪或雨夹雪,陕南大部有雨夹雪或小雪。

  23日:陕北北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小到中雪,陕北南部、关中东部、陕南东部有中到大雪。

  24日:全省阴天,陕北东部、关中东部、陕南东部有小雪。

  25日:陕北阴天,关中大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陕南大部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

  26日:全省大部有小到中雪。后期天气趋势(01月27日-01月29日):全省大部多雨雪天气。

  中东部今年来最大范围雨雪上线

  晋陕豫等地有大雪局部暴雪

  今天(1月20日)起至24日,我国中东部将现今年来最大范围的雨雪天气过程,预计雨雪分界线大致位于淮河沿线,青藏高原、西北地区、华北、黄淮、湖北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陕西东部、山西南部、河北南部、河南、山东西部及西藏南部沿山地区等地有大雪、局地暴雪。

  南方主要是降雨,西南地区、江淮、江汉、江南、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贵州东部、湖南中南部、江西中部、广西北部和东部、广东北部、福建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

  25日至27日,新一轮雨雪将接踵而至,雨雪分界线还会有所南压。受两轮雨雪影响,陕西、河南、湖北西北部的部分地区累计降雪日数将达5天以上,积雪渐深;南方尤其是广西至长江沿线则将是连阴雨的状态,例如贵阳、长沙等地,累计降雨日数也将达5天或以上。

  大寒节气是最寒的节气么?北方小寒最冷,南方大寒最冷

  今日10时39分,迎来24节气中最后一个节气——大寒。此时节,常有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记得添衣保暖。“大寒到顶端,日后天渐暖。”过了大寒,下个节气就是立春!期待!

  今年大寒,雨雪开关打开,中东部大范围雨雪上线,此次过程时间长、范围广。年前,北方多地频频遇降雪,南方阴雨多,过年前恐怕很难见到大晴天了。今后几天,南方大部都会下雨,小到中雨为主。

  今晚开始到明天,陕西、山西、河南、河北、北京、天津就将陆续飘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