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今天(1月13日)下午,西安市召开第五十五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丁力介绍说,1月12日9时起,西安市对所有封控区(除碑林区外)、集中隔离点,雁塔区、高新区、长安区、西咸新区等区域,开展了核酸筛查。截至1月13日9时,累计采样484.47万人。

  “1月13日9时起,我市启动了重点区域的核酸筛查工作。”丁力说,本轮核酸筛查共设置采样点2345个,采样台6043个,流动采样队1262支,共投入采样人员14650人,其他服务保障人员46913人。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一是对长安区、高新区、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新城区、国际港务区、未央区、灞桥区全域开展核酸筛查。

  二是所有的封控区,上门采样,一户一管。

  三是所有的集中隔离点和居家隔离人员,上门采样,双采单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