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朗了一周,到周末太阳公公突然变脸天气一下就转阴了!莫不是又要降温了?你没猜错!陕西省气象台此前发布《重要天气报告》预告,28——29日我省将有降温、大风及降水天气。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8日下午至30日,我省自北向南将出现降温、大风天气,28日晚上至29日下午,全省大部分地方有降水天气。

  28-30日气温持续下降,过程降温:陕北、关中北部下降8~10℃,关中南部、陕南下降6~8℃。陕北、关中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2月1日早晨:陕北北部-11~-9℃,陕北南部、关中北部-8~-6℃,关中南部-3~-5℃。陕南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1月30日早晨:陕南-4~-2℃。

  28日晚上至30日陕北、关中北部有5级左右偏北风,阵风7级以上;29日至30日关中南部、商洛有5级左右偏北风,阵风7级以上。28日晚上至29日下午榆林有小阵雨转零星小雪,延安、关中北部及西部小雨转小到中雪,关中南部、汉中有小雨或雨夹雪,商洛和安康北部小雨转小雪,安康南部有小雨,秦巴山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有暴雪。冷空气来临前,气象条件不利于大气污染物扩散,关中地区将出现霾。

  陕西省气象台特别提示

  此次过程以持续性降温为主,最低气温出现在30日或1日早晨,陕北、关中大部有5级以上偏北风,阵风风力可达7级以上。提请相关部门做好相应防范准备,减少大风、降温天气对农业、畜牧业等的不利影响。提前做好能源调度和供应工作,尽量降低极端低温降温天气对能源保供的影响。

  陕北大部、秦巴山区、关中西北部高海拔地区有降雪,需特别注意防范其导致的道路湿滑、积雪结冰、低能见度等对旅游和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提醒公众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防寒保暖和出行安全。

  陕西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28日:全省阴天间多云,陕北西部部分地方有小阵雨或零星雨夹雪,关中西部局地、汉中西部局地有小阵雨。陕北西部有4~5级偏北风,局地阵风可达6级以上。

  29日:全省阴天转多云,榆林东部局地有零星小雪,延安雨夹雪或小雨转小雪,关中北部小雨转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关中南部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商洛、汉中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安康小雨或雨夹雪,秦巴山区有中到大雪。陕北、关中、商洛日平均气温下降6~8℃。陕北、关中、商洛有5~6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级以上。

  30日:全省晴天间多云,陕北、关中北部的部分地方、商洛有5级左右偏北风,阵风可达7级。陕北、关中日平均气温下降2~4℃。

  西安具体天气预报

  28日晚上到29日白天:阴天有小雨或雨夹雪,秦岭高海拔山区有小到中雪,偏北风4-5级,阵风6-7级,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