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凌旎)记者今天(11月24日)从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今年10月,陕西全省河流总体水质优,与上年同期的良好相比,水质有所改善。在监测的96条河流219个国控、省控断面中,Ⅰ~Ⅲ类200个,占91.3%,同比上升2.0个百分点;Ⅳ~Ⅴ类17个,占7.8%,同比上升0.2个百分点;劣Ⅴ类2个,占0.9%,同比下降2.2个百分点。

  陕西省4个湖库中,王瑶水库水质良好,瀛湖水质轻度污染,红碱淖水质重度污染,石门水库缺测。

  省级河长制河流中,渭河干流水质良好;汉江、丹江、泾河水质优;延河水质轻度污染;渭河干流西安段水质轻度污染,昆明池水质优;北洛河水质轻度污染;黄河干流陕西段水质优。

  据介绍,今年1-10月,全省河流总体水质良好,同比保持良好。在监测的101条河流230个国控、省控断面中,Ⅰ~Ⅲ类204个,同比上升0.5个百分点;Ⅳ~Ⅴ类23个,同比上升2.5个百分点;劣Ⅴ类3个,同比下降3.0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