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3日至14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高考综合改革工作专班成员单位组成调研组赴安康调研。

  调研组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高考综合改革工作专班组长,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带队,实地走访4所普通高中和1所职教中心,并召开县教体局局长和高中校长座谈会,安康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李黎出席会议。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高考综合改革工作专班赴安康调研 

  赵昶葆强调,高考综合改革是牵动整个教育改革的“牛鼻子”,其强大的传导效应将带动大中小学在内的整个教育系统的改革与创新,责任重大、影响深远。各地要切实加强对相关政策的理解。按照总体工作部署,陕西省高考综合改革实施方案预计在2022年秋季出台,各地要做好前瞻性谋划布局,不能等着“给答案”,而要主动“解方程”。

  赵昶葆要求,各地教体局局长要向同级党委、政府汇报,参照已成立的陕西省高考综合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高考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尽快建立改革体制机制,统筹推进改革工作。各地要充分掌握改革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准确摸清家底。要提前将建设项目等支出纳入年度预算。要按照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高考综合改革基础保障条件的指导意见》要求,落实保障责任。各地全面开展高考综合改革的准备工作,建立改革推进路线图,明确任务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本着对孩子们前途命运负责任的态度推进改革,从基础条件保障、教师结构性缺编、全员培训、标准化考场等主要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准备工作。

  李黎指出,安康市各县区要抓紧安排部署,摸清底数,尽快建立完善体制机制,要迎头赶上,争取走在前头。

  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工作部(高校学生工作处、教育团工委)、基础教育二处、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省教育考试院、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负责人,安康市教育体育局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安康市各县区教体局主要负责人和部分高中校长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