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记者从陕西省高速公路收费中心获悉,中秋节期间,陕西省收费公路暂不免费。预计今年中秋节假期全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较平日有一定幅度增长,日均出口流量预计较平日增长18%。

  每日9时-12时 16时-20时为流量高峰 部分收费站容易拥堵排队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中秋节小长假,陕西省大部分地区天气为阴雨转晴,日最高气温在30℃以上。9月19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榆林南部局地、延安南部、关中大部、陕南大部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9月20日:全省阴天转多云,陕北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关中西部局地、陕南西部局地有小阵雨;9月21日:全省多云间晴天。

  节日期间流量高峰预计出现在9月19日(节日第1天),当天全省高速收费站出口流量预计达到148万辆,是平日出口流量的1.25倍。从时段分布来看,每日9时-12时、16时-20时为流量高峰时段,部分收费站容易出现拥堵排队现象。

  出入口流量较大的收费站与易发生拥堵路段均在西安周边

  节日期间出入口流量较大的收费站与其他节假日基本相同,多集中在西安周边,预计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流量较大的收费站有:六村堡、灞桥、曲江、高新区、三桥、长安、汉城、新筑、临潼、机场西等收费站。

  节日期间易发生拥堵的收费站也主要集中在西安周边,收费站入口(上高速)易发生拥堵的主要包括灞桥、店塔、神木、三桥等收费站,收费站出口(下高速)易发生拥堵的主要为灞桥、未央北、河池寨、六村堡、三桥等收费站。

  节日期间预计陕西高速公路大部分区域运行畅通,部分流量较大的重要节点、城市路段可能出现短时流量饱和、排队缓行的情况。

  注意疫情防控政策和地方限行政策

  根据历史统计,中秋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突发事件多发路段主要有:连霍高速西渭段豁口至灞桥之间、京昆高速西禹段港务区至高陵之间、沪陕高速西商段玉山至灞源之间、福银高速蓝商段席家河立交至杨斜收费站之间、包茂高速西耀段铜川新区至花石崖之间。请过往上述路段司机朋友谨慎驾驶,注意行车安全。

  因属地疫情防控,陕西省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疫情防控部门对中高风险地区车辆劝返或者隔离,外省车辆人员测温登记、扫码或查验核酸检测报告。

  9月13日起,西安对赛事重点保障区域通行的载货汽车、外埠小型载客汽车及本地机动车采取不同类型、程度的限行管制措施,请司机朋友留意相关信息,提前规划出行线路,服从交警部门现场指挥。

  建议公众出行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线路,错峰错时出行,及时了解流量较大路段的路况信息,发现拥堵时可选择其他高速公路或利用并行普通干线公路进行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