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西安市反诈中心发布重要提示,市民在接到96110来电时,一定要及时接听,以防遭遇电信诈骗

  以下为全文

  提示函

  全体市民:

  当前,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形势依然严峻,案件呈高发态势,部分群众在经济上蒙受重大损失。为提高群众识诈、防诈、反诈意识和能力,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给即将到来的“十四运会”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社会环境,西安市反诈中心发出如下提示:

  一。高发案件类型

  刷单返利诈骗;网络贷款诈骗;虚假购物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杀猪盘”诈骗。请大家注意防范,遇到类似情况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同时,当您接到96110来电时,说明您或您的家人正在遭受电信网络诈骗,一定要及时接听

  二、广泛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国家反诈中心APP是一款能有效预防诈骗、快速举报诈骗内容的软件,具有报案助手、举报线索、诈骗预警、反诈宣传等多种功能。请大家广泛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关注“国家反诈中心”政务号。

  三、积极参与反诈骗宣传

  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争做反诈宣传的志愿者——积极向身边的亲友宣传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积极在朋友圈、微信群转发各类电信诈骗案例和防骗信息。

  四、拒不参与各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活动

  拒不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拒不参与“吸粉引流”等网络黑灰产业犯罪。妥善保管好个人银行卡、手机卡、QQ号、微信号、支付宝账号等,不贪图小利,不非法买卖、出租、出借个人身份证、手机卡、银行账户

  西安市反诈中心

  2021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