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做好十四运会赛事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门对观赛观众提出多项防疫要求。

  所有观众须在微信小程序搜索“陕西全运通平台”,提前完成注册工作,并进行健康打卡;所有观赛人员在开赛前72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建议没有智能手机的观赛群众入场时携带纸质核酸检测证明;适龄人员(18岁以上人员,根据国家政策随时调整)须在观赛前14天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8月5号记者在西北大学体育馆看到,当天有蹦床比赛,观众除了做好观赛前的准备外,还需要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当场有效门票入场,按指定座位或区域就坐。十四运会蹦床项目竞委会医务管理刘超,说观众要在全运通上面打卡, 持全运通码 ,四个板块全绿才能顺利进馆 。

  另外,各省运动员、随队人员从8月6日起在当地进行集中封闭式训练,其他涉赛人员抵达西安前,实行7-14天集中封闭管理。所有涉赛人员要完成疫苗全程接种,注册“全运通”并进行健康打卡,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

  运动员、技术官员和媒体记者在抵达西安后,经“一场两站”十四运会专用通道,由专车送至全运村或接待酒店实行封闭管理。赛事期间团进团出,专车运送往返全运村驻地和赛事场馆,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全运村和接待酒店所有人员需每48小时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将疫情风险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