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联合队获得十四运会花样游泳项目集体自由自选比赛金牌。

  西部网讯(记者 肖阳熠 李卓然)9月2日晚,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花样游泳项目集体自由自选比赛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上演,奥运联合队以总成绩193.2860分摘得金牌。四川队、北京队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在接受采访时,奥运联合队主教练王芳表示,队员们可以在全运村里品尝到各地的特色美食,很喜欢吃陕西的油泼面。

  自选比赛中,奥运联合队以《巾帼英雄》为配乐,在水中舞蹈。

  本届全运会花样游泳项目集体自由自选比赛共有包括奥运联合队、北京、澳门、湖南、广东等在内的11支队伍参赛。结束东京奥运会征程的中国国家花样游泳队队员孙文雁、黄雪辰、肖雁宁、呙俐与队友们一同以奥运联合队的身份参赛。

  受疫情影响,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举行。从东京参赛归来的奥运健儿需要进行隔离,才能参加全运会。因此,花样游泳国家队队员并没有充足的时间回到各自省队备战十四运会。组队参赛的东京奥运会原班人马,选择了与东京奥运会一样的参赛配乐。在技术自选比赛中,以歌曲《追梦》为配乐的奥运联合队获得了96.1527的高分。

  在晚上进行的自由自选比赛中,奥运联合队以《巾帼英雄》为配乐,在水中舞蹈。这套动作不仅难度系数高,更是观赏性十足。展现了姑娘们像英雄一样擂响战鼓,高唱着战歌,英武而又充满美感。最终毫无悬念地获得了全场最高的97.1333分,并以总成绩193.2860分获得金牌。

  奥运联合队教练员王芳接受媒体采访。

  东京奥运会摘得一枚银牌,十四运会从“银”转“金”,奥运联合队教练员王芳表示,从东京回国后,队员们需要经历隔离期,队员在比赛和平时训练当中都非常相信自己的姐妹,所以才可以发挥出这样一个好的状态和水平。“从今天比赛的状态来看,无论是下午的技术自选还是晚上的自由自选都展现出了国家队水准,自由自选比赛更是比奥运会上表现得还要出色。”

  作为第一批入住陕西全运村的运动队伍,花样游泳队队员切身体验到全运村良好的硬件设施和细致的后勤保障工作。热情好客的陕西人给王芳留下的第一印象是一种回家的感受。“从抵达西安到全运村里引导住宿等等,都让我们觉得有回家的感受。整个全运村的硬件条件非常好,房间非常舒适,餐厅饮食也特别可口,我们队员们都很喜欢吃陕西的油泼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