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8月1日上午

  西安市纬零街(规划名)

  市政工程(一期)

  建成通车!

  纬零街市政工程作为十四运会重要交通保障项目,项目(一期)西起电子西街,东至长安南路,全长3.2千米,规划红线宽50米-60米,双向六车道。沿线分别与电子西街、电子正街、东仪路、含光路、明德路、朱雀大街、长安南路7条道路相交。

  该工程临近明德门遗址,涉及考古勘探、现场拆迁、管线迁改、交通导行等工作,西安城投集团三环路建设公司积极与市住建局、市文物考古研究院、雁塔区相关部门对接协商,积极推进,组织施工人员白加黑两班作业、24小时不间断施工,大大缩短施工周期,提升施工质量,将12个月的工期压缩为7个月时间。

  纬零街被大家称之为“西安2.5环”南段,是南二环与南三环之间的大通道,向西连接高新科技八路,向东连接曲江新区。一期项目的贯通将大幅缓解南二环与南三环的交通压力,串联高新、小寨两大商圈和明德门遗址保护区,提升城市面貌,为沿线居民提供更多的休闲娱乐选择,对沿线经济商业发展均具有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