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三十六场)举行。

  西部网讯(记者 凌旎 高冠涛 贺桐 宋洋)今天(7月30日)下午,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三十六场)举行。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光辉在会上介绍,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期间,将会有2万多名运动员、技术官员来陕参赛或保障,预计会有数十万观众现场观看比赛,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松懈。

  马光辉说,目前,国际疫情仍处于高位流行态势,病毒传播方式趋于多样化,特别是德尔塔变异株,潜伏期短、病毒载量高、传染性强,在近百个国家和地区出现。

  世界卫生组织近日警告,第三轮疫情已经开始,世界仍处于非常危险的局势中。东京奥运会组委会通报,自7月1日以来,与奥运相关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已达到193人。

  马光辉表示,国内5月中旬以来多地相继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全国现有高风险地区2个,中风险地区48个,涉及8省21市。陕西省目前每周承接西安入境国际客运航班15架次,外防输入压力依然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