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高温预报图。

  西部网讯(记者 苏静萌)最近凉爽的天气让人怀疑,这是西安的7月吗?不过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今天(7月29日),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从陕西省气象局了解到,目前西安上空的云量已经基本消失,看似“祥和”的天气,正为“高温热浪”蓄力。预计未来几日,西安市将出现明显的升温和高温天。

  西安市气象台7月29日10点15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灞桥区、未央区、雁塔区、西咸新区、阎良区、临潼区、长安区、高陵区、蓝田县、周至县、鄠邑区未来连续三天日最高气温将在35℃以上,请注意防范。

  陕西省气象台7月29日9点12分发布高温蓝色预警,受脊前西北气流控制,预计未来48小时,榆林大部、延安东北部、西安大部、渭南大部、宝鸡东部、咸阳南部、杨凌、汉中平原、安康平原有35℃及以上高温天气,关中平原局地可达37℃以上。另外,今天白天关中北部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

  陕西天气

  今天白天:全省多云间晴天,关中南部部分地方、陕南部分地方有分散性阵雨,延安、铜川、渭南、西安、汉中的部分地方早上有雾。关中东部局地有 35℃以上高温天气。

  预计今天晚上:全省晴天间多云,陕南南部部分地方有分散性阵雨。

  7月30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关中南部局地、陕南部分地方有阵雨或小雨。关中部分地方有35℃以上高温天气、局地可达38℃以上。

  7月31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延安南部局地、关中北部局地、陕南部分地区有分散性小雨或阵雨。陕北部分、关中大部地方有35℃以上高温天气。

  8月1日: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陕南多云间阴天,延安南部局地、关中北部局地、陕南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关中部分地方有35℃以上高温天气。

  西安天气

  受西北气流影响,未来三天西安市云量偏少,气温持续升高,伴分散性阵性降水。

  具体预报如下:

  今晚到30日:晴间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22℃~37℃;

  7月31日:晴间多云,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