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初《都市快报》报道过西安曲江一名男子高空抛物的案件,现在这起案件有了最新进展。

  今年2月1号下午,在西安曲江中海凯旋门小区里,一个黑色的物体从高层楼上掉了下来。

  西安公安雁塔分局曲江派出所民警 倪方均:一名女业主刚好从小区外边回来,准备回家的时候,走到一栋单元楼下边,突然一把椅子从天而降,落到距她五米远的位置,当时她吓得腿直打哆嗦

  随后,民警找到了从21层扔椅子的男子。

  扔椅子男子 赵某:当时因为我妈妈说了一些难听的话,我情绪一失控就把椅子扔了下去。 

  有数据表明,一枚30克的鸡蛋从25楼抛下就可使人当场死亡,何况是一把近25斤重的椅子。近日,记者从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了解到,此案已经开庭审理。

  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 审判长 宋浮潇:本院认为被告人赵某从建筑物抛掷物品情节严重,其行为已经构成高空抛物罪。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所犯罪名成立,被告人赵某辩护人的辩护意见经查属实,本院予以采信,判决如下,被告人赵某,犯高空抛物罪,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